画渣,搬砖杂食者。

【双黑】真实世界 (Psycho-Pass世界观)02


免罪体质者宰×执行官中也
监视官敦×执行官芥

 

02.


“另一个女生死在楼顶。”中原中也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指轻轻地从水中托起来青野由子的后颈,女孩子纤细的脖颈上清晰可见的手指掐痕,宣誓着她是被人用力掐住脖子在水中溺死的。

 

“资料中显示她们两个是从国小就非常要好的朋友。”芥川自腕带中调出被害者的投影资料,荧绿色的屏幕光照在他严肃的脸上,“不过青野由子在半年前就已经辍学了。”

 

“这是太宰先生做的吗……?”中岛敦皱起眉,看着检查着尸体的中原中也的动作,喉咙发紧,还隐隐泛上苦涩的腥味。视线所及在芥川终端上投影出来的两个女孩子的照片资料,他甚至能想象出两个女孩子生前的样子,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可是现在,她们却以最凄惨的姿态死在这里。

 

“不是。”中原中也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沾水的皮质手套指尖指上女孩子的脖颈掐痕,“从淤紫的形状和力度来看,这是和她同样年纪女生的手。

 

“而且……”放下她的脖子,中原中也举起来青野由子的手。

 

“指甲有撕裂和少部分皮肤组织,应该是濒死的时候,青野由子剧烈挣扎着想活命,在凶手身上抓的。”

 

一字一句,中岛敦睁大了眼睛,心中的疑窦越来越大,他甚至有些害怕中原中也接下来说出的判断。

 

“没猜错的话,立园福佳的身上会有抓痕。”

 

“可……可是?”在中岛敦的世界里,能够给予他温暖的人就是亲人,眼前死去的女孩子是被她最要好的朋友,也就是姐妹一般的存在亲手掐死……

 

“没什么可是的。”初步检查了尸体的现场状况后,中原中也直起身,甩了甩皮质手套上的水珠。冰封在在他蓝色眼睛里的所谓那情感的那一部分,淡漠的看向闯进森林最深处的初生鹿犊一样的新人监视官,举起支配者抗在肩头。

 

“太宰那家伙,从来不会自己动手杀人。”提到太宰的名字时,黑暗里中原中也的眼睛和支配者枪身青绿色的光相互辉映着,像两条纠缠撕咬着的蛇。

 

他比谁都要了解太宰治,从幼时起他们就互相打架,在泥浆,在校园,在训练场,甚至在罪犯的枪林弹雨中。从初见开始就注定了这段宿命,直到M事态的恶化发展,中原中也一直都是只注视着太宰治一人而已。

 

无论何时何地。

 

“走吧,立园福佳身上应该还会有线索。”越过浴缸,中原中也向楼顶的扶梯走去。

 

他心里有种隐隐约约的预感,太宰治逃亡这四年里,做出的一切罪恶就要有一个终结了。握紧了手中的支配者,中原中也踏着的每一层楼梯都兴奋的发抖。

 

小厂房的楼顶不高,云层却厚厚实实压的很低,天空中的雨似乎下的更密了,细细密密的,不一会就在他们的西装上凝上一层湿漉漉的水膜。

 

中岛敦远远的就看到在网状护栏上悬挂着的模糊人影,黑色的半长卷发覆盖着立园福佳的脸,被长时间的淋雨还在地上不停着滴落着水珠。用来吊着尸体的绳子也不是绳子,白色的,长条的绷带,在护栏上乱糟糟的垂落着,有些地方还带着被雨淋晕开了的血渍。地上遍布的仍然是苔娜黛眼蝶的残翼,破碎的像凋零的花瓣,正如眼前女孩子的生命一般。

 

中岛敦有点想吐,刚刚从警校大门踏出来的他,接触到第一次的工作内容就是这么刺激的案件让他有些吃不消。

 

“太宰这家伙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呐。”中原中也挑起唇角,完全不在意眼前尸体的骇人状态,指尖触上立园福佳脖子那条青黑色的勒痕的绷带,蓝色眼睛里满是执着的狂热。

 

“……为什么立园福佳会杀了青野由子?她们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吗?”中岛敦看到了立园福佳裸露出来的手臂上几条明晃晃的抓痕,梗着嗓子发音出声。

 

“少年。”中原中也从帽檐下回头看了中岛敦一眼。

 

“你相信人性的黑暗吗?”湛蓝的瞳孔凝视着他,像隐藏着无数暗流的深海。

 

“欸?”

 

“就像青野由子求生的本能一样,每个人内心都有黑暗的一面,太宰就是利用了这个。”中原中也转过身来,手心翻转,一条装嵌着绿色石头的项链从他手心掉下来,在中岛敦眼前晃了晃。

 

“从立园福佳手里拿出来的。”中原中也把项链丢给了芥川。

 

芥川接过项链愣了愣。

 

“这是……太宰先生的?”

 

“没错,而且是立园福佳从青野由子脖子上扯下来的。”中原中也嗤笑出声,“利用少女之间的嫉妒心啊,手法比以前还要恶心了,令人作呕的青花鱼。”

 

“立园福佳这是自杀的……?”中岛敦看着芥川戴上了白色的手套,小心翼翼把项链装进了密封袋中后艰难开口。

 

“在杀了她的朋友以后……在这里选择自杀?”

 

“这是太宰先生的作案手法。”芥川在封好了项链以后,又上前取下来了一截挂在护栏上的绷带。

 

“芥川。”中原中也皱眉看着他的动作轻啧了一声,“太宰那家伙只是一个心理变态的混蛋而已,不配用先生这个敬称。”

 

芥川动作停顿了一下,没有回答他,迅速的取下样本装进密封袋中。

 

中原中也冷哼,接下了芥川的解答。

 

“太宰治只会接触普通人,通过他的特质让犯人的心理数值暴增,然后借别人的手杀人。”

 

“太宰……治之前的案件都是这样,我们倾尽警力,最后只能抓住那个心理数值暴增的杀人犯,而他本人在远处观赏所有的闹剧。”芥川努力纠正着自己对太宰治的称呼,垂下视线。

 

“所以说,这次的案件和以往不同啊,芥川。” 中原中也抬起来帽檐,眯起眼睛看向芥川手中的几个密封袋轻轻笑了几声,支配者在他手中旋转着打了一个枪花。

 

“抓鱼行动要开始了。”


————————————


少女死亡的桥段改修自樱子sama。

樱子sama简直是女神呜哦哦哦哦((((


评论(9)

热度(76)